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张彤带队到广安经开区、岳池县、武胜县调研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2- 27 10: 46浏览次数:

张彤带队调研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不断塑造广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月21日,市委书记张彤带队到广安经开区、岳池县、武胜县,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产业支撑”战略,积极抢占新赛道,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广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广安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广安经开区加速推进“四个百亿”产业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广安经开区必美达生物科技双甘膦、川能投永立化工、嘉泰海富、大有化学等项目建设现场,张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深耕细作,以产业链延伸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坚定“智改数转”发展方向,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全力抢占制高点。要加强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聚焦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提升产业体系整体竞争力。要做大做强园区,打造一批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创新服务平台,深化科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靠前服务、强化保障、助企纾困,让项目高效落地、产业迅速成长。

岳池县以“双飞地”模式唱好“双城记”、种好“产业树”。在岳池县,张彤走进广安爱思特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持续深化与成渝“双核”合作,推动“双飞地”实现双向奔赴、双向成就。要突出基础设施先行,强化配套服务,加快建设孵化器等服务平台,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武胜县抢抓机遇,以一盆火锅煮“沸”大产业。来到四川唐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张彤详细了解新赛道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品牌培育,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产业迭代升级,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把武胜火锅做出“味道”,香飘四方。要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领导胡彦军、罗永平、杨世章、蒋春华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