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聚焦法治“微服务”,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 2024- 01- 03 15: 14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充分发挥政法单位职能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采取走访调研、法治体检、法治宣讲等方式,开展精细入微的法律服务,助推园区企业规范高效发展,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进企业,答疑解惑零距离。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企业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征求意见的方式,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和困难,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共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法治体检进企业,把脉问诊防风险。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园区企业,对企业在经营管理、劳动合同、民商事合同、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体检”,梳理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出精准、合理的法律建议,出具法律意见20余条,有效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法治宣讲进企业,暖企护航促发展。开展以案释法专题法治宣讲,解读《民法典》《公司法》等涉企法律法规,并结合企业实际与典型案例,重点围绕企业合同签订、合同履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易发生风险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通职工的法律认知,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法委 舒杰)

责任编辑 : 广安经开区党政办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