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 01- 29 10: 08浏览次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已经启动。为做好经济普查关键环节各项工作,将力量全部凝聚到普查登记各项任务安排上,1月4日,广安经开区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区经普办成员及辖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普查“两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情况,对普查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数字经济活动情况、数据采集处理移动端及自主填报小程序操作业务等内容展开培训,明确各参会单位工作任务,为下一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更是全面摸清经济“家底”的有效途径和谋划推动全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责任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实际提前谋划,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组织方式、技术措施等方面保障普查质量;要高效推进,突出重点、紧跟普查时间节点,抓好各关键环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控制,应普尽普,做到不错、不漏、不重;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密切协作,注重会后学习、加强交流,准确把握普查方案的核心要义、掌握调查技巧,避免出现逻辑性差错,真正做到规范统一、依法科学普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发改局 胡馨月)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