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反馈意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1- 29 10: 06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1月1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反馈意见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建军传达了六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祖兵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兴、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杜燕飞出席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祖兵反馈时指出,总体来看,自上轮巡察以来,广安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放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不够彻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有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还需持续用力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的全面领导作用,以上率下规范执行“三重一大”等制度,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抢抓扩区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百亿”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同城融圈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千亿产值、百亿税收”园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筑牢廉洁底线。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广安经开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抓实问题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建军指出,巡察是政治任务,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广安经开区党工委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保障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广安经开区党工委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巡察整改政治要求,精准聚焦巡察整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方法路径,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抓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压紧压实党工委整改主体责任和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意识,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配合主责机关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以巡促治,注重结合,以整改质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充分发挥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利器作用,把巡察整改和中心工作深度结合融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推进整改成果转化、推进工作更上台阶,不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环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写好广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表示,务必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巡察结果。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狠抓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务必动真碰硬,从严从快整改到位。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做到真纠真改、彻查彻改;对在整改工作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及时提醒、纠正、追责,确保责任不空转、整改不走偏,交出高质量整改成绩单。务必改做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严把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整改结果;坚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担当作为年”行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坚持把整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全体在家委领导及调研员,枣山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部局办、市派驻单位、直属企事业单位(含枣山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