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护安镇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打造安心居所

发布时间: 2023- 10- 25 10: 25浏览次数:

为发挥省级养老服务业发展补助资金作用,满足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残疾、独居计划生育特殊老年人家庭照护需求,2023年9月,我镇对辖区内共计67户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按照“一户一策”原则,我镇根据老年人不同情况,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紧扣适老化改造审核、评估、实施等关键环节,在建筑硬件改造、家具家装改造、辅具配备、智能化用具配备等方面加大适老化改造。在前期上门评估时,工作人员始终坚持需求先行,让老人在改造过程中有更好的参与度、更多的发言权,根据老人家庭环境实际情况和日常生活需求,为老人添置或加装适老化设施设备,从细微处入手,切实帮助困难老人改善居住环境。比如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在有自来水的情况下会安装坐便器,对于家门口有斜坡的困难老人,会进行地面硬化或者安装围栏,对于在家里可以活动的困难老人,会按照需求在家安装扶手。

适老化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暖民心、促发展。目前,我镇67户适老化改造项目已全部验收完毕,圆满完成改造任务,让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更便捷、更贴心,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后期我镇将不断完善老年人群体的生活便利设施,切实解决困难老人居家养老的各种难题,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稳稳的”幸福,安享和谐的晚年生活。(护安镇 张圆圆)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