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审计: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治己病,防未病”作用

发布时间: 2023- 01- 06 09: 32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 】 【来源: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量: 16】 【字体:  
分享:

紧扣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工作,2022年度共完成审计项目25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审计23个,财务政务收支审计2个;正在实施跟踪审计的项目16个,查出问题金额8586.61万元,节约财政资金570.35万元,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被采纳99条,充分发挥了“治己病、防未病”作用。

聚焦政府投资工程加强审计,规范了政府项目管理。完成了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孵化器项目、新桥园区港前大道提质工程等23个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审计,送审金额8016.43万元,审定金额7451.22万元,避免财政资金损失570.35万元,发现虚报工程量、多计工程造价等问题100余个,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90条。对总投资500万元以上16个重大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形成跟踪审计记录单50余份,发现责任主体履职不到位、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7类27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

聚焦重大项目关键环节监督,提升了建设项目质效。针对2022年度16个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在建政府投资项目,通过突击检查、跟踪检查、随机抽查、对隐蔽工程现场监督验收等方式开展监督,对其中10个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关键环节实施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共对施工现场实施检查19次,项目档案资料检查7次,发现质量不符合设计要求、工期缓慢、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7类27个,发出整改建议书12份、交办函8份,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聚焦政府财政资金加强审计,促进了资金效益发挥。完成了经开区两个单位2015-2021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发现协议履行监管力度不够、扶持资金拨付把关不严、经营性资未纳入单位资产登记管理等9类19个问题,查出问题资金8016.26万元,追回财政资金5503元,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6条。(行政审批与审计局)

责任编辑 : 广安经开区党政办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