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修订广安经开区2022年度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22- 09- 28 16: 05浏览次数:

出台依据:

依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四川省突发事件应对办法》《四川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四川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试行)》《广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主要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十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健全完善广安经开区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机制,加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有效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应对全区突发地质灾害事件,避免或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预案适用于处置广安经开区境内自然因素和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的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工作。


责任编辑 : 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