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安办部署全区近期及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9- 30 20: 52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午,广安经开区安办召开全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近期及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统筹做好相关安全工作。一是始终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园区、企业、个人、家庭、群众的安危、命运、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始终把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作为根本,安全生产,不是单靠某一级就能做得好的事情,不是单靠某一人就能做得了的事情,必须层层有责、层层担责、层层负责,动员全体上下齐抓共管。三是始终把问题排查整改当做重中之重,对于安全隐患,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一定不能忽视,一定不能大意,要带着显微镜放大镜去查找,带着决心毅力去整改;四是始终把发挥逗硬监管利剑作用挺在前头,要形成工作闭环,绝不能一罚了之,对处罚过的问题要持续督办、销账销号,确保不留隐患,防止再次发生。五是始终把常态化应急值班值守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事找得到人。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统筹,随时保持枕戈待旦的战时状态。

在会上,商经局、建环局、执法与安监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分别对本行业(领域)近期安全防范和节假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加大对化工企业、道路运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做好路面管控,保证道路交通畅通,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防范工作等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执法与安监局 张业伟)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