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 09- 27 20: 50浏览次数:

 

2020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区商贸流通领域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9月25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付松柏、四级调研员何华艾带领区财政金融局、综合执法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商务经信局及广安亿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广安兴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安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摩珈生物技术产业园、桑园生物医药中间体就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危险源管理、安全生产清单制完成、排险除患工作、节假日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部分现场物料未按“一书一签”要求进行张贴、车间操作规程不齐、隐患排查记录不全及安全生产公示牌无记录等问题。

付松柏要求:一是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特别是两节将至,生产经营建设任务重,节日促销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量大,更需要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做好三级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将安全传递到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提升安全意识;三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并进行复查,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商经局 孙海均)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