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12- 09 21: 02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广安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工委书记杨世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球、全国、全省疫情管控态势,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批示精神及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广安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辖区零疫情。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全区上下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思想上迅速警醒起来。各级指挥部、办公室要高效集中运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行动上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行动轨迹主动报告、防输入闭环管控、重点人员点穴式管控、哨点监测报告、健康码管理、物资保障、个人防护保障、快速响应等八项防控机制,紧盯学校、医院、市场、工厂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用好网格化、智能化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零风险、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运用好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群防群控,公安分局要用好大数据监测,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信息。要迅速补齐能力短板,协调华泰医院,加快核酸检测室建设,加强应急准备、保障物资供应,多渠道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会议强调,要迅速强化组织领导。广安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及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根据人员变化迅速调整运转起来,做到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督查问责,纪工委要先行一步,全面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委领导孙勇、付松柏、李英姿、梁明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局办、市派驻单位、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辖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