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经开区公安分局聚焦推进野外违规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29 20: 5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广安经开区公安分局自今年5月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整治和火案查处专项行动以来,在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推动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该分局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对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发案高峰时段、高发区域,排查火灾原因和薄弱环节,逐步梳理分析火灾案件规律特点,排查火灾安全隐患和风险;二是深化巡查管控,积极协调林业主管部门加强防火期农事用火、祭祀等民俗用火和生活用火的管控、巡查。

同时,为了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该分局抽调熟悉法制业务的骨干民警,挑选多起违规野外用火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统一编制宣讲稿和宣传资料,强化“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求全区违规野外用火意识再提高。截至目前,发放防火知识宣传单1000余张,制作悬挂防火宣传横幅10余条。(公安分局 钱红瑛)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