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强到新桥工业园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20 20: 55浏览次数:

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强率治安支队负责人、治安大队负责人到经开区新桥工业园区诚信化工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智、治安大队和新桥派出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阅了诚信化工有限公司针对危险化学品采购、保管、领取、使用、看守、巡查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以及剧毒危险化学品氰化钠的流向登记、管理制度,并对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库房人防、技防、物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查验,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整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楚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公安机关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抓好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备案、流向登记、情况报告、治安防范、应急演练等各个环节;强化内部安全保卫的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可控,绝不能流入社会影响公共安全。二是举一反三。近年以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公安机关和企业要全面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相关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要对安全工作高度敏感、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派出所既要开展好危险化学品的检查又要抓好企业内部安全保卫的管控,切实把辖区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公安机关要牵头组织聘请专家,对公安机关监管民警、企业负责人、危化品安全员、治安保卫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和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加强公安机关、交警等职能部门与危化品企业的联合演练协同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五是严把网络安全关。加强对涉危企业的网络安全的监管,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等级,确保企业网络安全,筑牢企业网络安全“堡垒”,持续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公安分局 舒闯)

信息来源: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